[chinaz推广]让广告打动用户,场景化营销该怎么做?

时间:2018年02月26日 点击:128

在数据和技术快速发展的情况下,营销和广告的形式也跟着变化。随着碎片化时代的到来,用户接收信息的场景也被切割成一块块碎片。场景营销的概念因此而产生,指的是把营销手段与人们的场景、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从而达到营销的目的。场景营销是属于体验营销的一个部分,最大的一个特点在于它需要营销者、广告主细分不同场景,再将场景和广告做链接。

要实现场景化营销,首要的任务是圈定目标群体。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一个用户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行为轨迹各有不同,基于用户数据资料的洞察,广告不再是千人一面,而是因人而异,可以精准地投放给有需求、感兴趣的人群。比如,高端豪车品牌在投放广告时,若将用户行为、兴趣标签与高收入特征精准匹配,就能准确覆盖到目标人群。所以在广告投放时,广告主需要明确广告所要触达的人群是谁?他们的年龄、性别、他们有哪些兴趣爱好?紧接着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大型广告平台,例如像Mobvista等专注于移动广告的营销平台的数据和技术实现目标群体的精准圈定。具体而言,其可以为广告主提供多维度的定向手段以及多达 3000 多种的数据标签,精准定位地域分布、性别、年龄、学历、兴趣等诸多用户特征,帮助广告主准确地找到目标受众。当广告主根据不同用户的身份背景、兴趣爱好、所在地点等信息推送广告时,用户所看到的广告内容对他来说,是根据他的个人信息与兴趣而展示出的一条有用的信息,而非简单粗暴的广告信息。这就是移动广告平台的智能之处,让恰当的广告出现在正确的人面前。

除了圈定目标受众,对于移动广告的场景化来说,广告位和落地页对广告效果都有直接影响。移动端有众多的广告展现类型,例如banner横幅广告、开屏广告、插屏广告,以及深受品牌广告主青睐的信息流广告等。Mobvista便可以为广告主提供多样化的广告展现形式,基本涵盖了当前移动广告主流的广告样式。其专业的创意团队也将帮助广告主实现广告的个性化呈现,优化广告效果,例如根据客户的广告营销目标,推荐合适的广告落地页等等。在移动端投放广告,要了解移动端的展现特征,根据自身营销需求,采用最适合的落地形式,才能让广告场景化更加自然,使广告打动用户的心。

场景化营销的魅力在于在用户最需要的时候,广告恰好出现在他们的面前,直击内心。这时候广告就不再是广告,而是满足用户需求的信息。在场景为趋势的移动营销时代,广告主都应学会敞开胸怀,揽场景入怀。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