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中小企业网络推广法则,如何在互联网上占据市场?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127

据官方统计,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5653万人,互联网大数据可谓是不可估量的,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都想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来开拓自己的互联网渠道,但是对于网络推广的法则确一无所知,今天笔者肖熹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如何在互联网上占据市场。

所谓的网络推广通俗的来讲,就是把公司的业务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呈现给您的潜在用户看,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获取客户资源,从而达到营销的效果。

下面笔者肖熹就以互联网营销推广手段分享一下内容。

互联网推广的本质就是把公司线下的业务在网上展示给用户,让更多的人找到你,顾明思议,这里涉及的就是对站外潜在用户的推广,首先要搭建自己的营销型网站,这里可以参考笔者肖熹之前写的一篇《营销型网站如何帮助企业“赢”的价值》,然后通过一系列的推广方式对潜在用户进行营销推广,从而达到网站的PV、IP数量增加,直至转化成为我们的客户。

目前主流的营销方式,搜索引擎推广、信息流推广、新媒体推广、以及最火的短视频营销。

对于投资产比而言,中小企业可根据自身行业的性质来选择性的推广。

1、搜索引擎推广

搜索引擎推广主要针对的三大搜索引擎,百度、360、搜狗,这个也是最直接的引流方式,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可通过付费和免费结合的方式进行推广,付费推广就是所谓的搜索引擎竞价排名,这个也是最快获取客户的网络推广方式,需要谨慎的就是竞价排名是按照关键词点击付费,在成本上面需要专业的人来把控推广账户,免费的方式则是SEO优化排名,以及整合营销推广这样的方法很多,比如论坛推广、资源互换、知道问答,邮件群发等。

2、信息流推广

什么是信息流推广,信息流又叫feed流,feed的英文含义是供给、喂送,顾名思义,信息流广告亦是如此,是主动推送广告,信息流是穿插展现在信息流中的原生广告。广告内容化,从硬广走向原生资讯,广告无缝融合内容即广告,广告即内容定向精准、跨屏覆盖、高转化率、用户干扰少。信息流平台有,今日头条、百度信息流,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新浪扶翼(新浪新闻客户端)、搜狐汇算(搜狐新闻客户端)、网易新闻客户端。这些都是以资讯为主的信息流广告。目前教育、培训、服务类公司使用信息流推广的较多。

3、新媒体推广

新媒体推广主要是事件式营销、口碑营销、饥饿营销、知识营销、互动式营销为主,利用有新闻价值、社会影响以及名人效应的人物或事件,通过策划、组织等技巧来吸引媒体、消费者的兴趣和关注来提高企业产品、服务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为品牌的建立树立良好的形象,随着营销手段的不断发展完善,营销内容的五花八门,能够经营好口碑营销,成为很多企业营销的最终目的和价值标准。

新媒体营销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新媒体可以拉近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产生强烈的互动,互动营销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促进消费者重复购买,有效的支撑销售。了解消费者的真正痛点、建立长期的客户忠诚、实现顾客利益最大化。

4、短视频营销

短视频营销现在正成为新的品牌营销风口,流量大势所趋,比于内容营销单一讲述品牌故事而言,短视频更致力于情感和角色来打动用户,通过视觉、听觉、创意与品牌的产品或服务建立情感纽带。用讲述情怀、引发共鸣的营销成为趋势,让内容更具三维立体性,结合声音、动作、表情等于一体,可以让用户更真切地感受到品牌传递的情绪共鸣,是更具备表达力的内容业态。

中小企业的推广,网络营销是营销组成部分,是核心,无论您选择以上任何一个推广方式,都会在互联网上获取到一定的收获,笔者肖熹建议,无论您选择哪种互联网营销推广方式,一定要做好数据调研工作,在这个大数据的时代,也是数字营销时代,掌握了这一点,就可以从中脱颖而出。

本文作者肖熹,米谊科技创始人,最新互联网营销动态,关注个人微信:xiaoxiseo,自媒体 实战型网络营销师 网络营销策划师。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