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ListView随窗体大小自动改变列宽

时间:2011年01月12日 点击:8578

ListView控件详细表示时,需要调节所有项目文本的列宽至全部表示,可能通过设定列的ColumnHeader对象的Width属性为负数的值实现。

根据项目的文本自动调节

下面的例子是,ListView控件ListView1的所有列宽自动调节的设定。

[C#]

//ListView1所有的列自动调节 foreach (ColumnHeader ch in ListView1.Columns) { ch.Width = -1; }

根据项目和标题的文本自动调节

敲定ColumnHeader对象的Width属性为-2时,不只是项目的文本宽度自动调节,标题的文本宽度也会自动调节。


 

[C#]

//ListView1所有的列自动调节 foreach (ColumnHeader ch in ListView1.Columns) { ch.Width = -2; }

但是这种方法参新项目追加时、标题的文本变更时,就不能自动调节列的宽度了,所以调节宽度的代码一定要在适当的执行顺序加入。

从.NET Framework 2.0版本开始,ListView.AutoResizeColumn对象的使用

从.NET Framework 2.0版本开始,使用istView.AutoResizeColumn、AutoResizeColumns方法可以自动调节列的宽度。使用AutoResizeColumn方法指定Column可以自动调节。使用AutoResizeColumns方法所有的列可以自动调节。

还有,使用ColumnHeader.AutoResize方法同样也可以自动调节列的宽度

下面的例子是,ListView1所以列的项目和标题的文本自动调节设置。


 

[C#]

//ListView1所有的列自动调节 ListView1.AutoResizeColumns(ColumnHeaderAutoResizeStyle.HeaderSize);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