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z推广]内容 | 王七叶《买不起》系列再度火爆,文学艺术视频登上榜首,有何魅力?

时间:2023年05月07日 点击:95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新播场(ID:New_bc),作者:小龙果,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4月,抖音涌现了哪些涨粉黑马,又有哪些爆款视频?

涨粉数据方面,共有28位达人涨粉超百万,与3月相比增加4位。涨粉最多的达人是@王七叶,一个月涨粉249万。

热门视频方面,3月共有772条视频获赞超百万,较3月增加99条。在热门视频TOP10榜单中,上榜最多的视频内容是萌宠类,有3条萌宠视频上榜。

由作者@洛河以北 发布的一条文学艺术视频获赞673万,成为4月份抖音热门视频TOP1。

下面来看具体的分析。

Part1 达人案例分析

1、“最猛”王七叶:

《买不起》系列视频条条成爆款,凭借作品1个月涨粉249万

继“躲闪摇”之后,搞笑剧情达人@王七叶 凭借《买不起》系列视频再次强势出圈,成为抖音4月份作品点赞最“猛”的达人。

这个系列的视频,主打一个“精致”和“接地气”极致反差感。风油精、辣条、蚊香、水晶鞋等小商品,却被用拍奢侈品的方式拍得十分高大上,看似是“广告大片”,但实际上都是创意视频。加上“搞笑女”VS“美女”的流量密码,使得作品独特清奇、脑洞十足。

image.png

截止目前,《买不起》系列更新到第七集,每条视频的点赞量均超过100万。其中获赞最高的是蚊香大片《蚊.香哪儿》,点赞量达到763万;获赞量最低的是辣条大片《“吃不起的辣条”国际大片》,点赞量为106万。

果集.飞瓜数据显示,王七叶4月份新增16条视频,作品平均点赞168.8万。共涨粉249万,在抖音4月份黑马榜排名第二,也是4月份涨粉最多的达人。

2、“最出圈”临期也狗奸商胖丁:

食品奸商自曝行业内幕,一个月涨粉超120万

4月份,自称食品奸商的两位达人临期也狗、奸商胖丁,因揭秘临期食品行业内幕出圈。他们在视频中自称“奸商”,通过视频引流、直播带货变现,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主播到单场带货翻倍。

不少人认为,随着靠揭秘食品添加剂内幕走红的辛吉飞热度消散,临期也狗和奸商胖丁接替了他的位置,在今年掀起了新一波热度,也让人们再次看见了“揭幕食品内幕”这种流量密码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临期也狗在4月份涨粉139.3万,排名黑马榜第十名,其近30天共开设了18场直播带货,累积带货GMV500-750万;奸商胖丁在4月份涨粉123.3万,排名黑马榜第十八名,近30天共开设15场直播带货,累积带货GMV250-500万。

3、“最黑马”凌达乐:

“山寨明星”转型直播带货,一个月涨粉133万

凌达乐原本的昵称是“鹿哈”,早在2022年时,他和一众长得酷似明星的网红达人组成了“ESO”组合,模仿曾经红极一时的男团EXO,靠着“碰瓷”明星获得了一定的流量和关注。

在热度最高的时候,因为遭到明星粉丝的强烈抵制,“ESO”组合宣布解散,这位达人也将自己的名称从“鹿晗”改为其本名“凌达乐”,并转型做直播带货。

他的直播间以客单价较低的食品饮料类商品为主,如鸡爪、奶枣等,近30天共开设了28场直播带货,场均在线人数4.2万。直播销量为250-500万,直播销售额达2500-5000万。

凌达乐在4月份共计涨粉133.8万,在黑马榜中排名第十二,目前粉丝总量为391万。可以看到,他的粉丝总量并不算高,但是却能取得单月销售额超2000万的带货成绩,可以说是此次榜单中最大的“黑马”。

Part2 视频爆款分析

1、高质量视频登上榜首,有何魅力?

“历史的遗憾到底是是什么?”

在抖音4月份热门视频TOP10榜单中,获赞最高的是一条时长1分12秒的人文艺术视频,发布于4月17日,也是抖音的读书日。作者名叫@洛河以北,视频点赞量达到697.3万。(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4月30日,目前这条视频的实际点赞量已达到783万)

它用影视剧画面剪辑成新的内容,述说中国历史上令人感到遗憾的人物和事件。生不逢时的孔夫子、英年早逝的少年英雄霍去病、崖山十万军民的慷慨赴死、甲午海战的惨败......

而之所以能成为爆款作品,除了本身在剪辑、文案、配乐等各方面都运用得当之外,唤起了用户浓烈的爱国情感、引发共鸣,也是它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正如网友所言:“你随便翻开的一页,就是他们精彩的一生。”

无独有偶,4月15日,乡村中学教师@大胜 发布了一条“书法粉笔”视频,他在黑板上用粉笔写下了“逢考必过”四个字,既展现了优秀的书法技术,也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文化,获得517万点赞量,为抖音4月热门视频TOP6。

2、“挖呀挖呀挖”刷屏全网,洗脑又上头

4月份,一首魔性又洗脑的神曲《小小花园》在全网刷屏,引发无数达人先后翻拍花园种花手势舞,而它的原创作者@毛葱小姐(桃子老师) 发布的视频,更是成为了抖音4月热门视频TOP9。

桃子老师的“挖花园”视频发布于4月24日,在抖音获赞479万(目前实时点赞量已突破870万)。作品火爆带动作者的人气上升,数据显示,桃子老师近7天抖音账号新增粉丝127万,日均涨粉18.2万。

3、萌宠视频上榜最多,轻松治愈俘获人心

在抖音4月份热门视频榜单中,最多的视频类型是萌宠类,共有3条萌宠视频上榜。

4月7日,萌宠账号@李尾鱼 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主人抓住猫咪的双手,想要让它挑战热门女团舞蹈《flower》,但没想到喵咪不仅不肯配合,反而一脸无辜的看着主人,呆萌可爱的神情让无数网友为之沉迷,让这条视频获赞549万、转发98万,在榜单中排名第四。

此外,账号名称为@BossBean_ 和@短jiojio发布的视频,分别获赞460万、455万,排名热门视频第四名和第十名。前者因狗狗跳柱子欢快可爱的模样俘获人心,后者则是流浪街头的猫妈妈让小猫咪找到领养主人,视频无比温馨有爱,让网友们忍不住点赞。

除了以上提到的视频外,榜单中其余热门视频的表现也很亮眼,如颜值达人@酱小酱吖 发布的校园青春视频《假装看不见,余光千万遍》获赞621万,排名第二;生活达人@豪好好 发布的非遗纸翻花挑战《七十二变》,在抖音获赞529万,排名第五。

与4月份相比,抖音的热门视频整体点赞量虽然有所降低,也没有出现点赞超千万的作品,但是在出圈度和讨论度上却并不逊色,诞生了像《小小花园》这样的高热度作品,引起许多人对这类节奏简单、风格活泼内容的喜爱。

同时,第一名文学艺术视频,以及第五第六名的非遗和传统文化这类视频内容,是在往期榜单中非常罕见的上榜类型,说明抖音热门视频的质量正在提高,不单单是娱乐性和趣味性,也增加了更多的深度和内涵。

5月已经开启,接下来还会有哪些“黑马”突围?我们拭目以待。

(举报)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